【冬盾】龙行时光(14至最终章)

第十四章

两人先去解救Sam,接着去了武器库把盾牌和飞行器拿了回来。“抱歉没时间让你们休整了,现在已经是第五天,敌人制造魔法阵的进度应该差不多了。”Natasha带着他们走过走廊,一路上遇到的基本都是科学家一类的敌人,战力不强,很快就能击倒。他们走出被关押的屋子,俯身跑过一小段路,躲到另一栋楼房的墙后。“看到那个高塔了吗?”Natasha向上指了指,“魔法阵就被建在最上面。”“很好。大家都喜欢让大战发生在高的地方是不是?为了把人摔下来?”Sam撇撇嘴。“也许并不是什么坏事,” Steve在他身后接口道,“到你出风头了。”Sam回过头,十分得意地笑起来:“是的,终于该我出场了。”

 

Sam张开飞行器,先把Steve送了上去。最上面一层是密封的,他便把Steve从最高的一个窗子扔进去,由Steve自己爬最后一层。期间一切顺利,似乎没有人发现他们。Sam飞下来的时候却遭到了弓箭袭击,他灵活地避开它们,并迅速向站在高台上的弓箭手飞过去并一脚把他踹飞。在他准备离开那座高台时,一个钩子飞过来砸穿了他的金属翼。他差点从高台上摔下去,禁不住大声咒骂了一句,回过头看见正一手甩着钩子的Rumlow。“把那个破翅膀扔掉,我们公平地在平地上过过招。”“把那个破钩子扔掉,我们再来谈公平。”Sam卸下飞行器,扩了扩胸,明白这将是一场恶战。

 

Steve在窗口看到了这一切,于是不再等支援,而是自己直接上去。天台只有两个人,一个是拿着魔杖的魔法师,另一个就是冬兵。他和冬兵对视了一眼,然后趁对方还没来得及反应,冲向魔法师,一招狠拳把魔法师击倒。Steve低头看见脚下的地面上画着精细的魔法阵,立刻举起了盾牌。反应过来的冬兵冲过来用金属臂死死地抓住了盾,并用右手击中Steve的腹部。Steve吃痛地退下两步,他紧皱眉头对冬兵说:“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。”冬兵狠狠地看过来,说:“我想我知道。”

 

Steve清楚自己没有太多选择,他们只有打起来。冬兵抽出一把小刀来攻击,他用盾去挡,或者一拳对一拳,你来我往。Steve只一心要把魔法阵砸碎,冬兵便一脚过来把他手上的盾牌踢飞,Steve想要冲过去捡,被杀气满满的冬兵再度拦住。Steve咬咬牙,在对方再次攻过来的时候侧身避开,把对方的头按下来用膝盖踢中他的面部。冬兵捂着脸往后退了几步,Steve趁着这个时候跑过去捡起盾,随后一秒没停直接向着地面大力地砸下去。


裂纹,在魔法阵上延伸开去,不知什么时候苏醒过来的魔法师开始惊惧地往楼下跑。这个高塔要坍塌了,Steve才刚刚意识到。他身后的墙面开始晃动,头上的天花板也开始一块一块地向下坠落,脚下的地面则更加迅速地裂开,他向后贴住墙面,但清楚很快就会避无可避。对面的冬兵同样退后贴住了墙面,脸上的血被抹开,汹涌的杀意不在,只剩疲倦。Steve闭了闭眼睛,在不断崩落的石土之中,化成龙形。

 

Steve接住了冬兵,在那个时刻他想起了没有接住的过往,一时搞不清自己心里是快乐多一点,还是伤感多一点。他带着冬兵直到更加广阔的平地才停,随后把对方放下来。他怔怔地看向冬兵,那哀伤漫溢的蓝色眼睛看得冬兵几乎心悸。他好像正等着冬兵说些什么,但冬兵什么也没说出来,只冷冷地看着他。


Steve有想过自己会不会绝望,此后他想他最绝望的时候已经过去,那是70年前,他眼睁睁地看着Bucky坠下悬崖的那个刹那。之后他就很难绝望了,之后对方变成敌人也好,他们刀刃相向也罢,他从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:他只觉得那些都是希望了。


Steve想自己是有资格悲恸的,他有点想大哭着委屈着问Bucky你怎么能忘了我呢,但最后他只是慢慢地伏下身子,微笑着对冬兵说:“你记得或是不记得我,我都会一直陪你到最后。”


这时冬兵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如同春日初笋在心里萌发,那是一直存在的种子,在70年间埋藏在深雪之下,而此时冰雪被太好的阳光融化,那些曾经的画面便开始在他的脑袋里明晰起来:小小的Steve变成小小的龙,Steve20岁那年的漫天焰火与随之而来的热浪,Steve笑着问他会不会跟随自己,被割伤却再无痕迹的左手,他深深地往Steve看上最后一眼,随后坠落悬崖。


冬兵有点犹豫地走过来,然后缓缓伸出手,抱住Steve的脖颈。


第十五章

Steve以龙形载着冬兵、Natasha和得胜的Sam回程,Sam忍不住激动地大喊大叫,好像实现了毕生的理想。“我以为我们应该低调?”虽然时值黑夜,道路上早没有人群,Natasha还是提醒道。Sam耸耸肩:“管他们呢,让那些人知道最好了。我可是骑着龙呢,让他们羡慕去吧。”


“所以咒语解除了?”听完任务汇报Tony挑起眉毛。Steve点点头:“看起来是的。”“真爱之吻?”“并不是。”Steve觉得耳廓有点热。“嘛,大概也是差不多的东西啦。”Tony摆摆手,“那他现在可是你的责任了。”Steve微笑了一下:“嗯。”


冬兵被安排住在Steve旁边,咒语一经解除他就恢复了大部分的记忆。在最初一周的小心翼翼以后,Steve决定用平常的态度对待冬兵了,因为除了稍微的寡言,偶而凶狠的眼神,偶而接近对方时对方明显的紧张,冬兵已经俨然就是他的旧时好友。不过他想这大概无所谓吧,习惯是可怕的东西,而时间则更为可怕,他俩正好都有许多时间可过,完全可以建立新的习惯起来。

 

Steve早晨会跟冬兵一起做早餐,有时是煎蛋,有时是薄烤饼。他们午后去训练场,Steve打沙袋,冬兵负责单挑新来的大个子,他们偶而也进行对打练习,算是互有胜负。他们一起去参观老兵纪念馆,Steve的简介那么短让冬兵有些不快,而Peggy把Steve画得那么好似乎也让他不快。在敌人那儿的70年Bucky滋生了坏脾气,Steve悄悄把这个记录在案。下雨的时候两人就窝在沙发上看书,听雨声打在窗户上作响,若屋内太暖,Steve会慢慢睡着,醒来的时候身上盖着被子,而冬兵就坐在他脚边,看故事看得入神。在天气晴朗的日子,Steve会带着冬兵走到海边去看夕阳,等夜幕降临,他们躺在沙滩等候繁星万里。你是James Barnes,我是你最好的朋友,那些仿佛从未断裂过的相随,是最好的说明解释。


冬兵知道逝去之日不可追,后悔或是内疚,改变不了事实已定。但他还是会长久地站在窗口,一桩一桩地,在心里经历一遍那些血染的记忆。他想与遗忘相比他还是更庆幸自己记得,这样的他至少没有断层,是切切实实活过来的自己。赎罪这词用得太过,更何况有Steve要么嘴里说着“不是你的错”,要么用带着哀伤的眼神告诉他“不是你的错”,他其实没在负罪感中沉浸太久。他只是觉得不痛快,觉得自己要做很多很多好事,才能成为原来的“Bucky”去。不过正如老者所说,活着不一定比死去更幸福,可死去终究一无所望,活下来则也许能遇上好的部分。他固然没有期待过好的部分,但他看着在自己身边拿各种借口晃来晃去的Steve,觉得上天也并没有太亏待他。


他也慢慢跟现在的队友熟识起来,同样受过咒语与队友反目的Clint简直活泼开朗,认为自己是受咒语的前辈要对后辈悉心照料,因此老来跟他聊天。“你算是哪门子的前辈?”Natasha一脸不屑地说。Clint抬头挺胸:“我对反咒语有经验。”我记得让你清醒的人是我来着,你自己什么时候反了咒语?不过Clint头抬得很高,多个人愿意跟冬兵交朋友也算帮了Steve的忙,Natasha也就随他得意忘形。


后来的某天Tony在皇宫里开了派对,Steve和Bucky应邀参加。他们先跟新朋友们喝了点酒,随后便走到天台去。天空依旧开阔,而派对传来的音乐是新式的,也许连Bucky都不再能踩对节拍。Steve突然回忆起当年蜕变的场景,想着就是那么一天,开启了之后的所有故事。他嘴角流露出笑意,偏过头来问Bucky:“你还记得吗?我们以前也有一次在天台上看星星。你之后有给我放焰火,那天我就从小个子,变成了超大的一条龙。我还记得你那时的表情,很好笑。”Bucky没回答, 只静静地看着他。Steve讪讪地收起笑意:“不记得也没关系。今天Tony也准备了焰火,他说会非常好看,不过他老是自夸,你也别抱太大期待。”然后他便回过头,仰望黑色幕布似的天空。


看着Steve的侧颜,Bucky忽然发现自己一直想对Steve说的话,并不是一时兴起,而是早就该说了但似乎什么时机说都不对的话。他们太年轻的时候他没有意识到,他们成长起来后就一直在战斗之中,他们分别之后成为了对手,而在他回来的初期总觉得自己是借用别人的身份过活。所有人都说你得在最对最浪漫的时候说这句话,但Bucky只觉得就是现在了,他对Steve说“我爱你”。Steve吃惊地回过头,他张了张嘴,但没有发出声音。Bucky想你可是半龙,我说得再小声你都装不了没听见。而就在这时焰火开始放了,礼花砰砰作响,光亮照耀了大半个天幕。而直到派对结束,Bucky都没听到那句回答。


最终章

Clint给自己泡了杯咖啡:“所以你对Steve说了我爱你,但他没对你说。”Bucky有点丧气地垂下头。“也许你可以直接上,我觉得Steve不会拒绝的。”“是啊,你直接上过Natasha啦?下场怎样?”“嘿,嘿!我们现在讨论你的问题呢!”

 

讨论的结果大概是:送礼物是个好主意。

 

Steve第一天收到了一束花。第二天是木制的小鸟,做得惟妙惟肖。那是自然,你以为冬兵的小刀是白耍的吗?第三天Bucky用树叶吹了首曲子给他听,他听完后有鼓掌。第四天是风铃,挂在了Steve房间的窗口。第五天Bucky请Loki在皇宫变出了一个等身大的龙雕像,Loki没要报酬,反正有趣。第五天下午Tony强烈要求Steve去和Bucky谈谈,“他变了一个比我还大的雕像放在我的皇宫里!”

 

于是Bucky如愿等到了摆出一脸“我们需要谈谈”的严肃相并说出了“我们需要谈谈”的Steve,他挑挑眉,说“来谈”。

 

Steve当然知道Bucky想要听见什么,但他依旧犹豫到底要不要说。他之前从来没有意识过Bucky爱着自己,或者说他当然知道Bucky爱着,但他从来没想过是那种“与你共度一生”的爱。他甚至从来没想过Bucky喜欢男孩子,因为Bucky是那么英俊又受女孩子欢迎。他花了点时间去想自己对Bucky的感情,然后确信自己也是爱着Bucky的,但他不确定Bucky是不是真的愿意和他走上这条路,放弃温柔甜美的妻子,放弃活泼可爱的孩子,甚至放弃作为骑士的骄傲,与传说中嗜血残忍、处在骑士对立面的龙族在一起。

 

“你真的想要放弃正常人的生活?像是结婚生子什么的?我们在一起的话,是不可能有小孩子的。”Steve一脸真诚地说道。“我之前怎么都不知道你那么想要小孩!”Bucky有点恼怒地大声说。Steve立马摇摇头:“我没……”然后就看见Bucky正气鼓鼓地瞪着他,那神情和他少年时一样,是Steve拒绝他保护时的表情,是Steve为了帮助别人而受伤时的表情,是他一直一直爱着Steve的表情。Steve本以为自己会永远刻板固执下去,但在那一个瞬间,有些东西突然烟消云散,那些他以为存在的鸿沟与距离,那些所谓的“更好结局”,所得之物并非所爱,何谈更好结局?


于是他低下头,闷闷地说:“其实,我一直都挺想要小孩子的。”Bucky在对面挑了挑眉。“可以跟他一起玩儿,是男孩子就教他体术,是女孩子就教她画画……”Bucky觉得心沉了下去。“可是,”Steve带着笑意抬头,“我更想要你,总是更想要你。”Bucky看向他,他蓝色的眼睛像藏着星星,纯真明亮得要命,好像刚刚并没说那些吓到自己的鬼话。Bucky愤恨地抓了抓头发:“你这混球。”“你才混球。”对方笑得露出白白的牙齿,Bucky发狠地冲上去亲了一记。

 

既然心意相通,有些事就顺理成章了。Steve对这件事并没经验,所以总归有点紧张。不过有Bucky伏在他身上轻笑着说“相信我”,他便把手放在Bucky的肩头,坚定地点头。Bucky刚进入的时候他觉得有些疼,之后就只剩下舒服了,最后可能还夹杂了哭喊什么的,天,他只是半条龙,记忆力没你想象的那么好的。

 

Tony掺和着要他们结婚,说大战以后国家需要一件喜事来预示好兆头。Steve不觉得同性跨族的婚礼能被当作这么件喜事,但怎么说呢,在皇宫与最爱的人在众人的注视下宣誓相爱一世,这主意诱人过头,让我们还是把它排到计划里去吧。

 

当你存活得如此漫长,你就很难计较自己的得失了,你得加加减减逝去的与新识的友人,得减掉自己的父母,减掉一条强壮的手臂,减掉70年冰天雪地的光阴,而失而复得的爱人,大概足够弥补那大多数的负值。

 

End


PS:

比自己预估地早写完了龙行时光的下部~写的时候一直在纠结的两件事,一是故事本身该如何进展才符合逻辑,二是冬兵恢复记忆后如何回来。第一点还可以把所有Bug归结为设定,第二点其实则是我看完电影后就在想、但到现在也没啥头绪的事。

丰富又感人的心理活动描写实在不是我所长,对于冬兵心理上的转变,我肯定没法像自己所看到的那些文一样写得那么细腻美好。最后自己好像尽可能地把那个部分简化了,所以我果然还是写了个童话吧~

因为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故事写的时候一直磕磕碰碰的,合理性和人物感情要想着相互平衡。其实有点辛苦,但也很有趣。写完这篇一时半会儿肯定开不了长篇,可能会写些两人在一块儿的治愈小短篇玩儿~那时估计可以写得更随心所欲~

最后如果有人看甚至喜欢的话,我会非常开心~有什么意见都可以尽管提噢!
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sleepingallday | Powered by LOFTER